中國批發代工時報【郭芝函╱竹市報導】

為進行火車站前站廣場,以及周邊景觀大改造,新竹市政府參考東京有樂町車站、丹麥哥本哈根市Superkilen park,及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車站「以線條延伸視覺」概念規畫,預計投入4000萬經費,打造「人車分流」,是繼轉運站有效解決後站交通後跨出另一大步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火車站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火車站,更是新竹市重要地標,營造優質的人行動線與美化周邊環境,是市民引頸期盼的大事,加上文化部長鄭麗君承諾,優先協助火車站立面維護,與地磚更新,盼透過廣場改造與文資維護,帶動前後站都市機能,重現新竹火車站百年風華。

交通處說,衣服批發價火車站前庭廣場、站前廣場及2處廣場間的中華路,未來都統一規畫鋪面材料與植栽,並參考國外案例,採簡約大方的線條設計,把既有花台與矮牆一併拆除,達到視覺通透與開闊的效果,另矮牆拆除後,站前廣場周圍的人行步道,也從3公尺拓寬為5公尺。

至於現有的「林森路地下道」,將於8月底正式封閉,並將連接前後站地下道的2、3號出入口,重新設計開口方向、改善雨遮設備,讓旅客出站後,可直達無障礙電梯與地下道入口,此外,站前廣場未來將不再開放摩托車與汽車臨停,會在中華路設置臨停區。

童裝批發網推薦

050A8D8FA88624C1
arrow
arrow

    rolandgre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