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31日電)軍公教大遊行活動預計9月3日,網路流傳警政署藉由全國性取締勤務,禁止現職員警參加。警政署今天表示,員警利用請假或下班時間參與,並不會禁止,當天也無規劃全國性勤務。 軍公教大遊行活動,網路上流傳「9月3日12至15時警政署舉辦全國性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不讓現職員警參與活動」的訊息,引起網友議論紛紛。 警政署表示,當天該時段並無規劃全國性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,不解資訊從哪裡來,只要員警請假或非上班時間,參與相關活動表達意見,均表示尊重,但由於警察有特殊身分,仍要提醒參與者,注意言行舉止,避免不當情形發生。 警政署指出,言論及集會自由是憲法賦予人民基本權利,絕對充分尊重,不過,保障集會遊行活動舉行,相關安全及周邊交通秩序,仍為警察責無旁貸責任,遊行當天除相關任務警察職務,其餘警察機關均正常輪休,也無通令管制休假。1050831



D796E7676199B61B
arrow
arrow

    rolandgre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